歡迎光臨guitarTcm在痞客邦的小天地

我們是活在三度空間裡,在此希望加入時間軸,由易經,斗數,六爻占卜,諸葛神算,靈擺,靜坐等等,應該可以知道一二。藉此,我們可以生活在四度空間裡。盼望在生活例子的討論裡,我們可以學到未來學這會是新興的技能,好以作為行事的判斷與決定。

陰陽五行深深地刻印在中國國學裡,人無法忽視它,因為每個人的活體搫開可以見到青赤黃白黑,也就是肝心脾肺腎,相對於木火土金水,而先聖們把時間軸加入五行而成為我們中國的曆法,理論上就是可以數算日子的,並不是多麼的玄奧難懂。為什麼有60甲子?

比如說大病何時會好,聖經舊約傳道書第三章所言:
3:1凡 事 都 有 定 期 、 天 下 萬 物 都 有 定 時 .
3:2生 有 時 、 死 有 時 . 栽 種 有 時 、 拔 出 所 栽 種 的 、 也 有 時 .
3:3殺 戮 有 時 、 醫 治 有 時 . 拆 毀 有 時 、 建 造 有 時 .
為何會凡事都有定時呢?用中醫陰陽五行來解釋最好。
先談談為何會有六十甲子,在我們的太陽系裡土星繞太陽一圈接近30個地球年,木星接近12年,火星2年,水星1/4年,金星2/3年,所以最小公倍數是60,海王星是接近84年,與目前人類壽命的共振有限,所以60甲子就誕生了。每個在這太陽系的生物,尤其是人類活體切開,一定是青赤黃白黑,對應著肝心脾肺腎,也就是木火土金水,而60甲子裡的天干與地支,正是用木火土金水來記載。簡單地說,我們生下時來的60甲子干支就記錄著我們在這體系的五行消長,在這干支的曆法裡,身體的好壞與消長是有定時。為什麼十年是一個大限,因為一年12個月,五年走完陰甲子,加上下一個陽甲子,十年後會有另一個景況。為什麼會有十天出旬出空,因為一天12個時辰,十天走完了兩個陰陽甲子。身體的臟腑既然與我們的曆法息息相關,治法上自然可以用來參考你的疾病預後如何。

我自己在本命化忌的十年大限裡十字韌帶撕裂,兩次膝蓋關節重建手術後又有甲狀腺機能亢進,人瘦到只有100磅左右,而且第二次手術後又倂發了不能睡的嚴重憂慮症,西醫一再的建議我要把甲狀腺用放射線碘來把它拿掉,長期吃抑制性的西藥是很危險的。而我深信神,老天給的是最好的,並沒拿掉它,這十年一過,一切大毛病都退去,真是不可思議。

約翰福音第一章:
1:1 太 初 有 道 、 道 與   神 同 在 、 道 就 是   神 。
1:2這 道 太 初 與   神 同 在 。
1:3萬 物 是 藉 著 他 造 的 . 凡 被 造 的 、 沒 有 一 樣 不 是 藉 著 他 造 的 。
這道在我看來便是臟腑對應於中醫陰陽五行,加上60甲子的曆法時間軸,屬於你的年日在理論上是可以數算的,我可以舉一些例子給您參考。

徒 17:26他 從 一 本 造 出 萬 族 的 人 、住 在 全 地 上 、 並 且 預 先 定 準 他 們 的 年 限 、 和 所 住 的 疆 界 .

使徒行傳裡如上的記載是與易理命盤裡的本命與田宅宮是相合的。

如附圖鄧麗君在她43歲乙亥年時,乙干太陰化忌在本命的疾厄宮,那是大限的田宅宮,而且大限乙卯的化忌也是太陰,故有兩個化忌在大限的田宅宮,加上小限43在乙丑福德宮,對面有本命貪狼化忌來沖,乙亥年太歲又沖生年巳宮,這一年確實難過得去。本命紫薇脾土生庚金七殺,歌喉屬金也確實有好歌喉,但鈴陀暗火傷金,肺系列是她的負擔,43乙亥年的三個忌是在心與小腸的宮位,都屬火,更加劇火刑金而難出這劫數。

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像是生命盡頭,因緣聚匯裡好像沒有出路,上天會給我們開一條出路嗎?舊約列王記下第20章,那時希西家王病得要死,先知以賽亞對他說神說你必死,不能活了。他就轉臉朝牆,禱告神,神後來答應加增他十五年的壽數。

以我們的有限實在沒有資格來定一個人所遇的大病是否就是他的元壽,最後的終結是在神手中。我們能做到放下我們與生帶來的心性,聆聽那些微小的貴人聲音嗎。你若真在病苦之中,真能放下你的老我一切都交托給神嗎?你怎麼想就會影響你怎麼做,因緣聚匯便很自然地就走入你在這五行太陽系的命定。似乎可見不少傳道人和高僧大德在他們身上發生了神跡奇事,像是可以脫離這命盤的限制,但也實在不容易,唯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您交托了多少?或說您真能超脫你的老個性嗎?

有一病人,那年小限走入大限的化忌,也與本命田宅宮的化忌合住,在年底時已把肝癌指數降低到查不出了,告訴他還有大小寒的節令需注意,要到立春才過。而因緣聚匯地他出去玩受了大風寒,急診送醫時已心肺衰竭。我不把他的命盤附上,因為不想讓人誤以為我在算命,山醫命相卜是有相通之處,只要你是生活在這地球上,你不是外星人,都在這陰陽五行共振的範疇內。有這天干地支的曆法,加上五行的時間軸,其實已經生活在四度空間裡。你的出生已經告訴我你缺什麼,例如1951辛卯年生,缺水,他脾胃不好時,我們就不針公孫穴,因它屬土,會克已欠缺的腎水,可用中脘穴取代之。這是我師父指導的中醫精髓,也就是把真正的天人合一的道理放在醫治裡。

老子道德經所云: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为天地母。吾不知其名,强字之曰道。每當斗勺朝東方時,我們就知道春天來臨,這是不會改變的道理。木星土星的體表上多半是流體的組成,我們對肝脾的調理就需要以氣機的升降為主,所以針灸對泛酸,食道逆流的醫治上比只是壓抑胃酸的治法好太多了。金星水星相對於肺與腎,只有在日出與日落時看得到它們,這與我們人體臟腑經絡的流注是吻合的,所以我們練氣在清晨,而有腎衰的人黃昏便難過,這也提示了醫治有其最佳時機。還有一些在你出生時照耀著你的小星,它們會崁入你平日生活的思想裡,影響你的身體習性。當時日累積與加上因緣具足時便發生了一場大病,要如何走出來,甚至不讓它發生呢?大道至簡,能做到完全放下交給天主,理當會有不同的生命改變,如果時間還允許的話。

90:12    求 你 指 教 我 們 怎 樣 數 算 自 己 的 日 子 、 好 叫 我 們 得 著 智 慧 的 心 。

如詩篇90所云,那麼什麼是真正智慧的心呢?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我們人算什麼,不過就是塵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